安睡于世界一隅

安世/阿世
孩厨
正在努力修炼成人!

补完动漫补原著的一些感觉!

强风吹拂原著里的阿走太有趣了。整一迷途知返小羔羊 ,还带点小孩一样的皮,又乖又容易满足[em]e400824[/em]

终于知道动漫里为啥把灰二哥塑造成大魔王,因为他在书里比动漫里还要大魔王。威逼利诱的方法很土(对付阿走的尤其如此),但是管用,大写的服气。

竹青庄的这群人很上道,动漫里用了好多时间去描写灰二哥怎么让他们加入,其实原著里面很轻描淡写。感觉动漫里加入的情节超可爱233,但是原著里王子有说“想让想跑步的灰二哥跑下去”,也算是让读者明白为啥竹青庄的住客都那么好说话。(而且作者说王子不太擅长人际关系,但是王子的不擅长感觉完全是因为懒得理那些事情,其实还是很懂的了)

动漫里神童和书里的神童可以说是一毛一样,代入着来看书毫无违和感。书里描写神童是“看上去不食人家烟火,其实做法非常朴实”、“温文儒雅”,而且一加入就开始帮忙筹集资金,这个人强到没话说。总之就是安安静静但是超级可靠!

没想到那么早的时候已经有了双胞胎中一个会热爱跑步这条路的伏笔了,发现的时候真的很惊喜。还有叶菜妹妹和双胞胎的事情原来也是一开始就有提及,太可爱了。阿走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双胞胎,怎么回事,之前看弹幕还以为阿走对叶菜妹妹是一见钟情233。

动漫还原了很多书里面的小细节。虽然小,但能感觉到诚意。而且能加入自己的理解,又不改变书的精神内核,满分满分。

然后就是书把这些人物活灵活现地呈现出来了。很强很强。

以及我在看动漫的时候完全没觉得这番的西皮除了双胞胎和叶菜妹妹有什么好吃的,包括看弹幕刷的时候也觉得他们是不是反应有点太大了,

然而在书里……

我看了序章就嗑了走灰走

还没看完哈哈,忍不住写下来了,因为真的太可爱啦!


评论(2)

热度(6)